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身份互换】沈处在这儿乖乖的,人家马上回来哦(五)

  • 沈巍赵云澜身份互换:黑袍赵云澜,沈巍特调处处长设定。

  • 不想当顾问的教授不是好黑袍使。

  • 前文请看主页。






赵教授又来了。

沈巍眼皮都不抬,端端正正坐着翻阅手上的卷宗。

赵云澜自来熟双脚一伸,摆到了桌面。

相对无言。

赵云澜手指跟打算盘似地哐嘟哐嘟敲着桌面,看着沈处目不斜视的样子,摸着自个儿下颌的玫瑰花刺,舔嘴唇。

舔着舔着人就凑过去了。

“不可能让你加入特调处,你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教授,没有自保能力。”

赵云澜这厢嘴巴刚舔润了准备开口呢,沈巍语调平平地截胡他的话。

“可我经常锻炼身体啊。”赵教授已经开始撸袖子鼓肌肉了。

沈巍难得抬眼欣赏了半晌赵云澜装模作样:“......你省省吧,电梯要是停电你都能睡楼梯口。”

“.......”赵云澜换了个动作装大爷:“多一个人总不是坏事儿吧。”

“那得看多的是什么人了。”

赵云澜循声望去,勤勤恳恳工作的沈处长墨脱似的发上多了一对毛茸茸的耳,其中一只微微扇弯了一下,黑软油滑的内绒毛飞颤颤的,像扇在人心尖儿。

大学教授瞬间放下作妖的脚,没控制好嘴里发出清脆的弹舌声,盯着那处,眼睛贼亮。

沈巍不甚舒服地缩了下肩膀,头上的耳朵起起伏伏几下,突然窜出张大脸。

大庆坚持不懈地用肥厚的脊背抵着办公椅,爪子踩蹬着沈巍的肩颈,龇牙咧嘴地努力想把自己送上沈巍头顶摆pose,证明自己如网络云养猫一族分享的图片一样的卖萌技能。可拼尽全力也只能勉强把猫头摆沈巍发顶,敦实的身子挤在沈巍和椅背之间,前爪子攀爬的时候还差点把沈巍的眼镜给踩掉了。

赵云澜“嘿”了一声,起身就想去逮猫,沈巍扶正歪斜的眼镜,伸手托了一下大庆的猫身子,对赵云澜说:“没事,还好,不压人。”

哎,我想什么你又知道了。

赵云澜才不管,看着胀眼睛,他奔过去提溜着猫皮扔桌上:“你也不看看你那吨位就往上拱,什么猫脑子。”

大庆肥肉接触桌面震荡了两下,朝赵云澜抻爪子:“上次李茜那回,也不知道是谁,看到我们家沈处一出现,跑得比女学生都快,扯着人衣服哎哟哎哟地喊。”

不知道的那个“谁”,脸不红心慢慢跳:“事出突然,我那是受惊了好不好?”

大庆整张猫脸都写着嫌弃:“受惊了你还一边瞎逼逼一边扯小巍的袖箍玩儿,你还弹他,我都看到了!”

沈巍这工作是进行不下去了。

赵云澜反应更大,一巴掌拍桌面上高声反对:“给你说了多少次,上下有别,怎么一天就‘小巍’、‘小巍’地叫,肥猫你别欺负沈巍脾气好啊我跟你说!”

大庆冲过去就要挠人,被沈巍薅住了,它张牙舞爪:“我活得比小巍久,是这儿年数最大的,我怎么不能叫——你又哪儿冒出来的,告了个白就真把自己当自家人了?我喵你一脸我!”

沈巍制住手下的大庆不住顺毛安抚,那边大的那只垃圾话不断,看起来好像炸毛炸得比猫妖还狠。

他恍然觉得这两个说的都不是人话。

沈巍脑壳一痛,手下就按不住了,大庆像颗炮弹一样冲过去伸着爪子往赵云澜脸上扑,赵云澜被撞得有够难过,努力捏住手里的肥肉,向别处躲着自己的俊脸,双方唾沫星子乱飞,叽里呱啦地问候对方身体安康。

沈处长右手成拳咳了一下,还是要发挥一下自己身份的作用:

“晚上......想吃点什么?”

那边被按了暂停键。

一人一猫同时咔咔咔回转过头巴巴瞅着投食的。

“酸菜鱼。”

“红烧肉。”

敢情自己养了一对祖宗。

“爆炒兔肉!”

“鱼香茄子!”

“油焖虾。”

“西,西红柿炒鸡蛋。”

等会儿?

沈巍微微睁大眼睛瞪着突然从电脑后冒出来报菜名的下属,一个个的眼睛贼拉亮,一句“我没问你们”怎么都说不出口。

赵云澜倒不乐意了,调转枪头就要无差别射击,沈巍及时捂住枪口:“好,今天家里没准备,明儿我做了给大家装盒带来可好?”

众人小鸡啄米点头,郭长城看着都要哭了。

赵云澜刚上好膛的子弹咽回肚子里快自曝了,要沈巍平白多忙活这么些事儿,他还不如不吃!

沈巍又说:“某人要是不吃以后就别上门了。”

赵云澜虎着脸被抓了七寸,盯着沈巍画儿似的模样心底恶狠狠想着以后给他全脸盖章。

咬你都是轻的,牙印我给你左右各一个,再中间嘬一大口,给你个眉心一点红。

沈巍目光不自觉飘了:“咳。”

嗯?

似有所感的赵云澜“嘎嘎嘎”地笑开了,眼底的鱼兴奋得快要翻出肚皮仰泳。

祝红还没从“我是不是不该点兔肉,兔子那么可爱长得跟沈巍似的我怎么能吃兔子......唔,好像更想吃了”的脑内自语里跳出来,听到沈巍的话就皱了脸:“他本来也不应该上门啊......”

“我乐意上门。”赵云澜舌尖勾着牙齿一碾,端的是一派风流绮丽。






特调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按照国际惯例沈处又留下加班。

大庆在沙发上翻着肚皮呼呼大睡,祝红起初想留下来等沈巍,赵云澜趴在会议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弹签字笔,像猫耍着爪下的老鼠来回滚着玩儿。

“早点儿回吧,一会儿又该下雨了。”

沈巍垂着眸语调极轻,宛如情人间亲昵的低语,祝红手下一紧,只喃喃着应了一声,转身离开。

赵云澜停了动作,吊着眼睛看沈巍,一时无言。

他突然留意起沈巍一直垂放的左手。






说起来还挺好玩儿:

那天赵云澜下班回家,平日那些流氓本不至于眼瞎去招惹一身痞气、丁点儿看不出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大学教授,不过那天他们运气不好,喝醉了,撞了赵云澜,撞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但也说了“运气不好”,因为当时沈巍刻意跟了赵云澜一路。

赵云澜膨胀了,他想被“美救英雄”一下。

他开口就是劈头盖脸一阵数落狂倒垃圾话。

那几个混混本来眼前看人都是三重影,还被赵云澜说得一个头两个大,上去就是干。

沈巍出手了,赵云澜欢天喜地地猫沈巍身后:“沈处上!加油!干趴他们!”

沈巍不是很想去。

这一场毫无悬念的打斗唯一满足的人只数赵云澜了,他一个人顶一整个啦啦队,又蹦又跳呐喊助威,沈巍长腿扫翻一个混混的时候,啦啦队长异常兴奋:

“沈处好man哦~”

好man的沈处禁不住手抖,被人一钢管敲小臂上了。

这下好了——啦啦队队长秒变裁判员。

亲自下场教做人。

赵云澜后槽牙咬得闷响。

为人师表的赵教授踢人都专挑疼的地方踢,一脚送进柔软的腹腔还不爽自己今儿没穿尖头皮鞋,踩人一脚踩脸一脚踩手,在那人鬼哭狼嚎间微微起开一点鞋尖,掰着那人握钢管的手给撅了俩,捡起掉落地上的钢管高举就要往他“鼓面”来一曲夏夜狂想的打击乐——沈巍拦住。

赵云澜一眼腥风血雨在瞧见沈处长捂着伤口还握着钢管的时候,呼出口气都是湿漉漉的:

“走,我带你去处理一下。”

轻柔得像沈巍是什么天真无邪的小动物。

带回家的时候沈巍才知道赵云澜住自己对门。

那人给他按摩药酒的时候手下没轻没重的,沈巍疼惯了,由着他折腾,只是气息急了一瞬。

赵云澜停下,看着沈巍:“疼?”

“没有。”

猛地按压上去:“疼吗?”

“......还好。”

手掌用力:“疼吗?”

“......嘶——”

手指持续碾轧捏搓:“嗯?”

“.......疼。”

赵云澜猛然放松,和风细雨地揉开了:“疼,就要说,不然谁知道,懂了?”






也不知道那天的伤好了没。

沈巍抬头看了赵云澜一眼:“手臂好得差不多了,谢谢你那天的药酒。”

他顿了一下又说:“这一点处理完了就可以下班了,稍等。”

赵云澜眨巴眼,言语中带着舒畅的愉悦:“哟,沈处长你知道我脑子里想的什么啊。”

沈巍:“猜的。”

赵云澜满心满眼装着人,凑上去:“那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沈巍誊抄着笔记,字迹隽永,只答了一个字:“我。”

君子端方,独耳尖樱色斐然。

赵云澜瞧着像占了什么大便宜,说悄悄话似地压低嗓音:“错。”

“我在想你和我。”











刚刚醒来猫脸懵逼的大庆:

我应该在桌底?






评论(89)

热度(19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