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哇,想说骚话。
短打一发完!

《未来》







马克和爱德华多正式分手三五六七八挺长一段时间后,马总被未来的自己魂穿了。
有华多在一起的那种未来。
猝不及防。
起床不见人,急。
打电话不接,急。
想去找人又不知道确切位置还被克里斯给骂回来了,急。
就特别急。
未来马克面无表情愁苦难当,达达凑过来问,马克生无可恋恶向胆边生想吓他一大马趴,说自个儿从未来穿越过来,你还离家出走了。
达斯汀摔了一大马趴,又精神抖擞地站起来巴着桌角:这么刺激的吗?!
马克从好孩子达斯汀那儿得到华多的地址,跑了,代价是给了达斯汀一个未来。
克里斯没来得及拦他,因为他正被达斯汀缠着要在婚礼上当伴郎。第一伴郎那种。
这时候可能会有充当时空领主的画外音:
“你这样剧透别人未来你不怕蝴蝶效应吗?”
跑得人字拖都要飞起的未来马克直接一声怼回去:
“他妈的再慢点我的未来都要没了!”
然后喜闻乐见。
然后常规操作。
然后华多带马克去看精神科……嗯,这个好像不太常规。
反正最后华多信了。
嘁,马克说啥他不信。
但时间旅游没办证,他这属于偷渡,得遣送。
未来马克想想回去还能见自己那位,这位小的还要硬肛以前的自己呢。
特中二。
塞维林先生表示不赞成:您现在也好不到哪儿去。
马克不服。
马克害怕。
怕现在的自己回来把他们的未来给整没了。
他说他放不下他。
华多想了想,说:谁让你放了。
把自己手塞进未来马克手里,叮嘱道:握紧了。




第二天一早,现在进行时的天才回来了。
他吓到了。
瞪眼,质问爱德华多。
“你怎么在我家?”
“这我家。”
“我怎么在你家?”
“拜托,讲点道理。”
“……我需要冷静一下。”
“好。”
“……”
“……”
“‘我需要冷静一下。’”
“……嗯。”
“你能给我空间让我冷静一下吗?”
“可以,你先放开我手。”
“不可能。”
“????”
“……我是说……嗯……我感觉……我好像,出问题了。”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真没在你手掌上涂强力胶!”
“不是那个意思——我放不开。”



马克提出心理暗示。
华多正直地愧疚了。
俩人牵着手去看心理医生了。
还是那个精神科。
医生尽职尽责,和蔼可亲,循循诱导,耐心问出原因。
马克皱眉,很严肃的样子:
“心里总觉得,是关系到一辈子的人生大事,等同于整个未来。”
医生顿了一秒,猛地站起身扯下口罩摔地,华多一看:噫,是上次那个医生哟。
医生面目狰狞:
“我拜托你们这些小年轻情趣普雷不要玩到医院来好不好!上次是时空穿越抱着对方说未来,这次牵个手还牵出心理暗示来了!别以为医生有保密协议不敢动你们啊,再来劲我曝光你俩信不信!”




俩人被轰出来,马克快速总结:“上次?时空穿越?”
“华多,我是不是——”
“你不是,你没有,你别瞎说。”
“——是不是有多重人格。”
前CFO一愣,满脸卧槽你怎么脑子转这么快,我被你缠那么多天都没有一次想到过这种可能性。
爱德华多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震了两次,他喃喃自语:“你多重人格都不放过我啊……”
马克被堵得一哽,他高转速脑子放慢下来,眼睛像个摄像镜头,一直处于大远景还是俯视视角。内里栖居的灵魂总算挪动着一点一点扭转镜头,调节景深,视野逐渐变成全景,中景,近景,最后特写,聚焦在两人相握的手掌。
他既像妥协,又像赌气,更像认命:
“……放不下。”
爱德华多以为他说手的事儿,看他的样子比自己还难过,绅士的品格让他没忍住:
“那你握着呗。”
马克抱住了他。
爱德华多震惊。
良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马克……手,手放开了!”
马克啧了一声。
才没放。
瞎说。






评论(17)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