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TSN/ME]Dirty Paws 脏兮兮的爪子 08

部分情节出自《Facebook效应》

(越写,越多了......前面的内容麻烦宝贝儿们翻下了,不大有时间做超链接😢



 

08


迈克尔.克里斯特曼第一次到访Facebook的办公室,就陷入了一次冗长的会议。

作为一位资深的活动企划被聘请来负责F8开发者大会的组织工作,他坐在门边,会议室里挂着一个纯平电视,还有一个任天堂的Wii游戏机,他正和对方商量着方案,会议室的门就被推开,撞到了他的椅背。

两个年轻人从半开的门缝里望进来,其中西装笔挺的一位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道歉,拉着另一位赶紧离开。

克里斯特曼摆正了自己的靠椅,调整坐姿。

几分钟后,他们再次闯了进来,推门的还是没什么表情的那位,或许是希望会议已经结束了,而且再次不幸地撞到了克里斯特曼的椅子。

这次大家都没看到那位态度温和的年轻人,推门的人皱了一下眉,什么都没说,关门走了。

而当他们第三次出现的时候,克里斯特曼转过椅背,严肃地盯着推门的小伙子说:“孩子们,你们想要玩Wii可以,但别再撞我的椅子了。”

然后一个负责F8的Facebook员工站起来开口:“迈克尔,这也许是个好机会,请允许我介绍一下,门边这位就是我们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接着他看向站在一边的另一个,突然结巴:“呃,这位,这位是——”

“爱德华多.萨维林”让人很容易产生好感的青年笑笑,伸出手:“很抱歉打断了你们的会议。”



女巫在他醒来时就离开了,也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他狂躁地想要直接用爪子挠破躺在沙发上昏迷不醒的女人的喉咙。

不过爱德华多很快开口了,他说他想和自己一起回加州,可能会在那儿待到下次月圆。

哦。

哦。

他体内的狼发出餍足的嚎叫。

爱德华多得到最高荣誉,由CEO带领着参观Facebook总部,马克最开始揣着兜,只简单地介绍下某个角落,房间名称,随后在爱德华多若有似无地引导下,一问一答,马克语速极快,包含信息量极大地介绍着每个机构,部门,甚至连墙上的涂鸦都会表示下自己的观点,对于喜欢的他说:Not bad. 对于不喜欢的他皱了皱鼻子直接略过不提。

他带着爱德华多穿梭于自己的王国,身着简单的帽衫,在这个奇异的生人勿近的国度闲庭漫步。

马克的帝国,当初,他却只是把它当作自己学生时期的一项商业活动。


出乎意料的,达斯汀是个工作狂。

在一个房间里,程序员们正进行着一场编程马拉松,达斯汀正是最专注也最吓人的一个。

“嗨,达斯汀?”爱德华多犹豫着要不要打个招呼。

“嗯,华多。”达斯汀明显注意力在屏幕上,他只看了一眼,迅速回到工作中。

他应该都没意识到爱德华多身处Facebook,就站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编程。

但他旁边的员工意识到了。

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抬起头,有些认出了他,有些没有,好奇地张望着,马克看了他们一眼,一位精神恍惚正在打望的员工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力度,靠椅倒下,人仰马翻。

房间里一阵骚动。

马克拉住想要上前扶人的爱德华多,丢下一句:去休息一下。就拉着人出去了。

房间里小声交谈着传出了“萨维林”“CFO”“诉讼案”之类的字眼。

编程告一段落的达斯汀,突然惊醒般把自己从屏幕上扯出来:“刚才是爱德华多来了吗?”

房间沸腾了。


“马克是他们族群的阿尔法狼……对,就算他觉醒得最晚,他也是头狼,看看他的自愈能力,我的亚缇蜜丝(1)啊——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对自己的族人,领地,成就和所有物,都有着变态的控制欲。因为这种掌控,能带给他必要的安全感。”


马克带爱德华多来到总部的空中花园,他趴在护栏上,透过脚下透明的地板审视自己的领地,他漫不经心地晃动脚,蹭着玻璃地面。

他察觉到一边的爱德华多过于安静,转过头看他,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笑。

是很久以前的的,被他认为莫名其妙的那种笑。

爱德华多对上他的目光,稍稍收敛了一点,移开视线。

马克压抑着憋出一声低吼,埋头在臂弯间。

“马克?”

“……我讨厌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


“马克不喜欢他的狼,他不喜欢一切情绪化的事物。他需要的是绝对的冷静,理性,完全处于他控制之下的感觉……”

“别都是‘马克’。爱德华多,说说你自己,你呢,你喜欢另一个他吗?”


“所以,还是得找她?”

马克开始咬自己的手腕磨牙:“如果找得到的话。”

爱德华多没忍住问了一句:“你不询问一下父母的意见吗?”

“爸爸不会允许的,”马克一锤定音:“他把这当作家族荣誉,类似勋章什么的——况且这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吗,我有权利做决定。”

爱德华多看着马克嫌弃地咬着自己又慢慢变长的指甲出神:“……其实按照她所说的,乌头草,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吗。”

“治标不治本。”

爱德华多的心脏掉了下去。

敏锐地察觉到伴侣情绪变化的狼人,不解地望过来:“华多?”


“那个吻,”女巫转动着手指,凭空出现的小红心旋转在指尖:“你觉得是谁给你的?”

“狼,还是扎克伯格?”

“……”

“他想舍去狼的部分,但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拒绝——”

“我答应过凯伦,我会帮他。”

“对啊,只是答应帮他渡过转变,没有其他。”

人类皱眉。

“爱德华多,如果我不想被找到,那就没有任何生物能够找到我……你懂吗?”


“或许我应该去拜访阿里尔,”马克直起身:“顺便见见我已经成了普通人的侄子,毕竟,眼见为实。”

他耸肩。


“狼人永远不会背叛它的伴侣,即使是伴侣选择遗弃。”

女巫的声音飘渺在空气里。

“你看,这桩生意对我来说无足轻重,要不是小狼女和她创造了Facebook的狼人弟弟,我都懒得过来——我把决定权交给你,亲爱的华多。”

女巫递过来一束干枯的长着暗绿色的小花的植物:“想好了,点燃它。我会为你而来。”


爱德华多和马克并肩走下楼梯:“对了,能告诉我,狼人的伴侣是怎么回事吗?”

巴西青年挑眉发问。

马克体内的狼翻滚着,愉悦而紧张。

“……”

马克又瞪走了一个傻傻看着爱德华多的实习生,她冲进旁边一群拿着手机Google的同事之中,兴奋得像只小鸟叽叽喳喳。

“它……认定你,是伴侣。”卷毛不自在地扭头:“其余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爱德华多深深地注视着他。


“为什么让我决定?”

女巫倾身将花束放进爱德华多衬衫的口袋里,拍了拍:“你觉得扎克伯格会询问你的意见吗?他知道后,会给你选择的权利吗?”

人类抓住她的手,棕色的眼眸像小鹿一样无害:“那你为什么愿意让我选择?”

女巫恼羞成怒,她瞪着爱德华多,人类像被手下的皮肤烫了一下,猛地放开。

女巫收回手,捂着那块儿皮肤,顶着S小姐的脸做出孩童的表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降灵,移情作用太强了,我怎么看你怎么满意——就是有点儿傻。”

“狼倒是不傻,不选你选谁。”

爱德华多有些委屈地吹着被烫红的手指。

女巫看不下去,伸手捂住他的。在人类青年惊奇的眼光下开口:“如果你决定了要帮他,等一切结束之后,要不要和我一起?”


“它对你有很强的占有欲,转变时非常依赖你,看不见你会陷入狂暴状态,它的领地意识也非常强烈,对了,它还一直想出去为你猎食,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马克一开始说就停不下来,手比划着,像他第一次为爱德华多描述关于Facebook想法时的样子。

它。它。它。

只是它。

爱德华多勾起嘴角,看着他,出声道:“那下一个月圆,我们试试女巫的方法吧,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

如果成功。

那么——

“你是说乌头草吗?嗯,我回去和妈妈说一下。”

爱德华多忍不住笑出声,引得周围本来就有些躁动的员工有意无意地打量他。

他笑得直不起腰来。


“不要以为只有吸血鬼能用长生不老来引诱人类。”女巫骄傲地仰起脸:“容颜,事业,金钱,权力,甚至是健康,永恒的健康——我都能尽量满足你,人类的欲望无穷无尽,但他们总要付出什么作为交换。”

女巫像一个小孩儿一样晃动着脸:“而你,只需要陪着我就好了,你来陪我好不好?”

爱德华多哭笑不得。

“而且就算有一天我对你感到厌倦了,我也不会亏待你的。”

人类温柔地拿走女巫的手,真诚地说:“前面的事我会考虑,我应该会在下个月圆后给你答复,至于最后的这个——”

爱德华多笑了:“可能,要辜负你的一番心意了,女巫小姐。”

女巫停止晃动,她看着人类的眼睛,绿雾又漫上瞳孔:“……你想要的,确实和他们不一样。”

“But a girl can dream.

绿色的烟雾从S小姐的耳朵,眼睛,鼻孔,口腔逃出来,飘散在空气中,腾空旋转,最后留恋地绕着爱德华多转了一圈,消失了。

S小姐昏倒在地上。











亚提蜜丝:希腊罗马神话中女巫所信奉的神明

女巫小姐的真身,其实挺有意思的。


评论(24)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