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剧版镇魂】 演员的职责(2)

沈巍的副业是演员!

沈巍演的戏算我的私心,虽然明白不会实现,但请允许我在文中小小圆一个梦。

无差。






毕竟是公职人员,赵云澜还是没坐剧组给他腾出来的小板凳。

他守在监视器旁,导演跟前。

双手抱胸,手指有节奏地在胳膊上敲点着,就这么立着,气势不由自主地就膨胀起来了。

硌到旁边的导演,如坐针毡,喊个“cut”都不自主看身边的赵处一眼。

“保一条,休息一下再来。”

导演一发话,片场卸了身,赵云澜向沈巍走过去,场记赶忙补了空位和导演对镜号。

副导拿着本子先到了两位演员身边,指着其中一段对另一个人说:“这里,你应该是整个人,倒在沈巍身上,‘你’受伤了嘛。不要担心沈巍接不住你。”

说着扶着沈巍的后颈把两人往中间凑,将对手的头推得往沈巍肩上靠了一下。

男演员听笑了,胳膊肘小撞了一下沈巍:“沈巍,我刚刚演受伤的表情还标准吗?”

沈巍:“啊?”

周围人齐齐一笑,男演员看起来和沈巍很熟了,仰着头给服化整理衣领,扭头看着搭档说:“你的头衔都不知道——‘受虐专业户’,网上都是粉丝给你搞的角色混剪,全是吐血,‘凌虐美’。”

临了还笑着补充一句:“是挺好看的。”

刚走近的赵云澜不乐意了:你那是没见过沈巍真吐血,好看死你——妈的,我是说这受伤是能开玩笑的事儿吗?!

男演员看见圈外人过来探班,敛了笑,客气地点了点头,看剧本去了。赵云澜给沈巍递柠檬水,琢磨了半天,沈巍都觉得沉默的赵云澜越看越稀奇:“怎么?”

“不是,我说——”赵云澜摸了把胡茬,又挠了挠鬓角,抓耳挠腮了半晌:“我怎么觉得你和这男二的互动有点多啊,而且很多肢体接触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不是男二。这剧是双男主。”

赵云澜抬头想了几秒:“没女主?”

沈巍和他关注点明显不在同一处,他小抿了一口水,虚心求教:“不对劲是哪里不对劲,我们对得不合适吗?比较奇怪?”

“这倒不是。”

沈巍点点头:“这段戏算是两个男主感情升温的重要时刻......”

赵云澜一伸手卡停了:“等会儿,俩男主感情升温?”

“啊,兄弟情。”

“......”

导演那边招呼开,沈巍嘴里顺了几句词就上场了。

赵云澜退到后方,想想不太对劲,拿手机就翻出这戏当初官宣男主的时候被自己收藏的微博,点开评论,仔细一条一条往下看。

点开一个话题。

浏览了一下。

哦。

赵云澜神情恍惚地收了手机,一抬头就看见入戏的沈巍。

沈巍的头发为这戏留成了中长发,微微有着自然的卷弧,他站在路灯下,抬起一点下颌,眼神清冷又敛着燃烧殆尽的深情。

他和搭档对戏的时候,整个人像突然埋进了慵懒的躺椅,毛绒绒的触感带着冷意从他周遭蔓延开。一挑眉,眉宇间的温润儒雅被缝进了半只知世抽身的妖。危险,优雅,谈笑间皆是轻薄假相。

另一位男主直接倒在了沈巍身上,结结实实,沈巍眼里的妖陡地蜕了皮,手忙脚乱地接住男人,咬牙数落个不停,冰雪还是化去柔。

柔光灯打在沈巍身后,他的角色在镜头下失了一身从容精致,略显狼狈地撑住身上的男人,另一只手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没好气地说:


“喂,110吗。我捡了个老大爷,好像快不行了,怎么交公?”


夜色柔韵。

“Cut!过!”

沈巍扶起歪倒的搭档,转眼便笑出了人民教师的淳朴,片场人员都小声庆祝着收工,男演员按了按沈巍的胳膊:“嘿,你别说,靠着还真有安全感耶,沈老师平时没少锻炼吧。”

赵云澜甩甩头走上前,真是专业的,没得说。

沈巍还在那边乖乖半蹲着让化妆师卸东西,对戏的男演员喝了口助理递来的水歪着头看了半晌:“沈老师,今天收工大家聚餐你会去吧?”

小伙子你说你这算是问句还是肯定句。

他看着走到沈巍身边的赵云澜,又接了一句:“你朋友也一起啊。”

“不了,谢谢您,”赵云澜揽着沈巍的肩膀,贴得密不透风:“我们今儿还有点事,这不我还专门接他来了,你们玩得尽兴。”

搭档看上去是没大想到还有顺带邀请的人替正主回绝的,但沈巍也只是抱歉地微笑一下,那人的目光在二人之间转了几个来回,手里的剧本卷成筒,轻轻在掌心敲打了几下,笑:“没事儿,正事要紧。”




和经纪人拜拜的时候,沈巍很乖巧。

溪姐是知道他俩住对门的,房子是沈巍偷摸买的,公司公寓的私人用品都搬空了才告诉她。

她还能怎样,还不是像母亲一样把他原谅。

溪姐只能拍着沈巍的手:儿啊,别被跟了。

赵云澜拉回来拍溪姐的手:溪姐姐我们走了哟。

经纪人全身心都表现出“滚滚滚”的中心思想。

上车的时候,沈巍远远看见了守在片场外的粉丝,他们巴巴看沈巍出来,极度克制地喊着:“哥哥!是哥哥!”

沈巍扶了下眼镜,向粉丝微微颌首笑开。但那边的粉丝还没来得及因为这一笑尖叫,视线全都莫名其妙转到了沈巍身后。

赵云澜在沈巍身后,正向粉丝挥手示意。

“......你在干嘛?”

“帮你固粉啊,你就不能热情点?”他回答着,又顺手送了粉丝一个飞吻。

赵云澜你有事吗?

实在不想再听溪姐绝望的叫喊,他几乎是背对着粉丝催动黑能量把赵云澜拍进了车里。




回家路上,赵云澜时不时看看后视镜,拿出了反跟踪那一套为沈老师保驾护航。

他说幸亏你那群粉丝比较理智,不然我就得展现在你身边的真正作用了。

沈巍翻着剧本,漫不经心地问什么。

“保镖。”

赵处说得面不红气不喘。

沈巍看剧本看得很认真,时不时拿出笔勾画备注一下,赵云澜瞟了眼那一纸密密麻麻,看着前方,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停车等红绿灯,他问开了:“沈巍,这剧......你知道它的原著吗?”

“知道。”沈巍头也不抬,应声道。接来的是几秒沉默,沈巍这才停下笔看向身旁的赵云澜,他只看着沈巍,也没什么情绪,就专心致志地看。

“我看完原著了。”眼神纯粹,沈巍想了想又接道:“番外都看了。”

赵云澜总觉得沈巍的眼睛跟单向镜似的,得找角度,望对了,灵魂探底,望错了,云里雾里。

现在这镜子敞开了。

敞得磊落清明。

赵云澜哐当扔了什么东西,绿灯行,车启动,他在车流的鸣笛中提高了声音笑着问:“喜欢这角色是吧?”

沈巍又把注意力放回了剧本:“喜欢。”

手下又勾画了几笔:“很喜欢。”

行,喜欢就好。赵云澜转着方向盘,觉得路都平坦了许多。

沈巍将笔尖轻轻在纸面戳了戳,语调平静:“其实接这戏挺不容易的,那段时间刚碰到你,和你——”

“嗯,和我忙正事。”

“......”沈巍看窗外放松心情:“没时间,溪姐让我去试试的时候,我没什么想法,本来都要推了。”

赵云澜扭头看了眼他特意留出的中长发:“怎么突然上心了?”

沈巍看着飞速倒退的路边风景,微微笑了下:

“这本子的编剧找过来和我视频。”

“她诚恳地说耽误我十分钟,但其实说起来就忘了时间谈了近半个小时。”

“她很认真,给我点了原著和剧本的区别,讲出了剧本的着重点和对感情线的处理,很真诚地告诉我因为一些原因,或许本子会比原著逊色,但她们对人物的热忱足以保住原著最核心的部分。”

沈巍说着又有点忍俊不禁:“最后她发现超时了,赶紧在断线前给了我一个链接,让我去看看这是编剧团队每个人写的对特定人物的分析小传。”

“嚯。”赵云澜实在忍不住打岔:“这交作业呢,你还真成‘沈老师’了?”

沈巍盯着某一处,回想着,有点出神:“不知道怎么形容,她们在说热爱的东西的时候,总感觉她们,像在发光。”

“就跟喜欢我的那些小姑娘一样。”沈巍最后总结。

赵云澜也算是了解了官宣微博下,评论中喜欢的角色因为合适的选角而激动澎湃的心情,也有质疑和不满。演员是一个让无数个灵魂穿过身体的职业,有什么能比饰演他人,更能够让沈巍了解人类,融入人类呢?

“回家吃什么?”

沈巍瞥了他一眼:“你做?”

“......大不了叫外卖。”

“不了,你做吧。”沈巍稍稍伸展了一下身子,姿态放松:“离家有段时间了,想吃点你做的。”

沈巍手臂伸展的时候,肘弯擦了下赵云澜的臂膀,轻柔得可以忽略的碰触,却碰倒了赵云澜心里的水瓶,温水漫了心底一片,人都快浸下去了:“行。”




“沈巍,要不要看看粉丝给你们剧创作的图啊?”

“好啊。”

“咯,手机自己翻。”

“画得真好,这算是高度美化了吧。”

“你往下翻。”

“......这是,他们两个在,接吻吗?”

“嗯哼。继续。”

“......这是漫画吗?一张长图的漫画——赵云澜!”

“未播先红,都有cp粉了小巍。”

“——我下车吧。”

“别啊。”

沈巍,他的贴心室友,他的快乐源泉。

大庆:能耐死你,怎么不拿斩魂刀刮胡子呢?

并且,就赵云澜个人而言,cp粉是不存在的,他顶多算个毒唯。





评论(31)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