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主ME/铁盾/RF】别争了,有目标大家一起救嘛

我终于能死回来一阵,前阵子poi梗被妹子留言,想起看过的铁盾poi AU就想三个撞一起多好玩儿。

一句话简介:
当两个被POI梗的cp撞上正统POI的前辈。
(呃,还是说下POI是美剧疑犯追踪中黑客与特工的双主角设定,黑客创造了一台可以预知犯罪的超级AI,特工会保护或阻止目标人物。)










目标人物正蜷缩在咖啡馆角落写东西。
爱德华多向擦拭旁边桌子擦得格外慢的服务生微笑。
目标人物突然停下来。
爱德华多将三分之二的注意力分到目标人物的前后座,剩下三分之一关注咖啡馆唯一的出入口。
目标人物开始抽搐。
爱德华多猛地放下咖啡杯,转身准备冲出卡座。
目标人物龇牙咧嘴地一手扯着自己的头发,一手在纸上疯狂杵着橡皮擦。
哦。
爱德华多缓缓回身,单手托腮触碰隐藏通讯:
“不开玩笑,马克,一个像他这样的高中生真的会有比作业没法完成更危险的事吗?”
马克镇定且淡定:“他有可能会被货车冲进咖啡馆撞死,他就坐在靠窗的地方。”
“少看《死神来了》。”
爱德华多随手抢救了服务生记菜单时没拿稳的圆珠笔,服务员小姐的目光更柔和了。
“你说得有道理,”通讯那头马克敲打键盘的声音密得像针线脚:“那你回来吧。我新入了一个游戏,射击类,你一定喜欢。”
Excuse me?
爱德华多朝着面前装饰品一般放着的笔电摄像头迅速甩了一个无言以对的眼神,随后又恢复悠闲的办公青年的模样。
“可你现在很无聊。”马克切出编码程序,点开一个页面:“而且他老是到处跑,已经五天了也没有任何意外发生——你该回来给我做肩部按摩了。”
爱德华多觉得当初在雨夜里揣着兜说,华多想不想换个方式改变世界,然后在敌国特工眼皮子底下把负伤的自己从机场接走的是个假老板。
他准备说点什么唤起他消极怠工的正义感。




“这家咖啡不怎么好下口,对吧。”
一位穿着西装的先生坐到了爱德华多对面。
他相当英俊。
鬓边的银发像渡鸦盛着月光的尾羽。
“认识?”马克问道。
爱德华多在男人的眼神下坐直身体,悄无声息地摆出一个方便迎战的姿态,他还是温和地笑着:“不,我觉得还可以,先生。”
“那为什么你坐在这儿一个半小时,咖啡却一口没动呢?”
男人疑惑地问道,轻轻放下刚才被爱德华多抢救了的圆珠笔。
“华多!”
目标人物毫无预兆地站起身,东西扫进背包就冲出了咖啡馆。
爱德华多抢过桌上的圆珠笔反手刺向穿着西装的男人,男人猛地盖上面前的电脑,双手举起用轻薄的金属机身迎面挡住他的攻势,笔尖在金属壳上尖锐摩擦发出刺耳的噪音。
顾客不明就里的讨论声越来越大,爱德华多左手迅速拔出腰后的手枪,男人顺势顶着笔尖滑开,电脑尖锐的棱角径直撞上青年拿枪的手腕,手枪掉落在走道,男人抽身上前一个肘击,爱德华多借力翻身跃过隔间,就地滚了半周,捡回手枪对准男人。
咖啡馆中同时响起两声清脆的上膛声。
他与男人持枪对峙。
慢半拍的咖啡馆终于响起熟悉的尖叫。
马克在耳机那头疯狂敲键盘,沉稳大气地询问华多顶级杀手最快多久会接单。
对面的男人突然一皱眉,他歪了下头,语调无奈,嗓音轻柔像哄孩子:“芬奇,我知道这里有监控,可他先拿的枪耶,而且这不是你负责的部分吗?”
爱德华多感觉有些微妙。
男人又停了两秒,看向对面的青年,眼神玩味。
“Your man did this?”
爱德华多压住心中的吐槽,面上严肃专业,没有回答。
“有人黑了监控,替换了图像。不是我,我还没来得及,”马克解释道:“我否认的是后面半句。”
已经人去楼空的咖啡馆突兀地响起了第三次上膛声。
身着休闲套装的金发男人左手握拳朝里悬空举在自己身前,右手握着一把上色奇怪的枪械,保持着这么一个诡异的姿势走到两人中间。
金发男人站定颌首,蓝绿色的瞳孔扫视着两人,似乎是在评估。
“先生们。”
男人声音不大,声调语态控制得恰到好处,端正的脸庞满是肃穆,眼神坚毅。他以毫不掩饰的军人姿态站在了一个微妙的点上,使在场三人谁也不能轻举妄动,构成极其稳定的三角态势。
金发男人俊美得有些过分。
再加上他那毋庸置疑,把控全场的气势。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聊聊。”
另外两个“角”心里不太平衡:
同样是非法持枪分子,为什么他举枪就能举得这么正义凛然。
三人对峙之际,金发男人突然浑身气势一松,他咬牙切齿道:
“托尼,你截什么图!别让贾维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门口一声轻响。
三人同时调转枪头,怼来人。
来人瞬间举起双手投降,手上还拿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点心盒子。
“我我我我……我只是来送外卖的!”
爱德华多侧着身子盯着他手里的盒子辨认半晌,冒了一句母语国骂,另外两位持枪分子不赞同地递来一个严厉的眼神。
“Language.”金发男人甚至低声教育。
爱德华多只能憋着音量埋冤了一句:“你真的觉得在工作期间给我叫个外卖没问题吗?”
马克有理有据反驳:“这是你最喜欢的一家蛋糕店,我有让他多放糖霜。”
金发男人侧头听着什么,正色道:“先生们,是时候离开了,警察三十五秒后到达。”
三人停顿一瞬,默契收枪,驾轻就熟地被各自耳机中的声音指引着向咖啡馆后门撤退。
爱德华多垫底。
因为他跑过去拿走了小蛋糕。





三位表明身份后,约翰表示如果是斯蒂夫,他是不会贸然动手的。
爱德华多点头赞同。
斯蒂夫好奇询问原因。
爱德华多委婉表示斯蒂夫的气质比较特别,就是卧底任务应该会一秒扑街的那种。
斯蒂夫把这看作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不信任,有点沮丧。
下一秒,三人手机上同时出现了爱德华多大学聚会戴着夸张头饰和约翰消极时期乞丐装的照片。
马克下决心要突破斯蒂夫身后老板的防火墙。
哈罗德咳了两声,评价了一句:“Kids.”



三人同意携手进行保护任务。
但跟了目标人物几天,他什么事儿都没发生,反倒是三个外勤互相帮着解决彼此“麻烦”。
被三方势力扫荡的敌方,今天也很心酸。
一次对战中,斯蒂夫展示了光学防护盾。
因为反光漆料所以具有隐形功能的完美防御性武器,还能收缩折叠,非常反人类。
约翰端详半晌,摸着耳朵说:“我也要。”
哈罗德让他别胡闹。
马克问华多想不想要,爱德华多怀抱理智反问: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东西已经超出我们的世界观了吗?”
……
哪有。



目标人物是高中生,就意味着得进学校。
爱德华多和众人汇合时,衬衫牛仔裤运动鞋,戴了个眼镜。
马克亲自——
网购的。
斯蒂夫小声警告托尼别吹口哨。
约翰表示哈罗德的老师身份用不上了。
斯蒂夫皱眉按着耳朵听了半天,实在忍不住吼了一句:“不用了,保安服有什么好看的!”



爱德华多在目标人物周边呆了几天,发现学校存在霸凌现象,目标人物受过了不少罪,但他没有妥协过,也是因为反抗,所以大伤小伤不断。
托尼看着摄像头轻声问了一句:“想起谁没?”
斯蒂夫抿了抿唇。
爱德华多出手帮了他,目标人物对此很感激。
“这要是个女孩,估计就坠入爱河了吧。”
托尼在公共频道嚼着甜甜圈。
马克埋首电脑,也没忘回一句呵呵。
托尼吮着手指:“小屁孩。”
马克居然没反击。
哈罗德喂着小熊,公共频道突然传出一阵键盘敲击声,最后是托尼稍显得意的嗤笑:
“Huh, nice try.”
频道上沉默一会儿。
“……啧。”



目标人物最终也没出什么大问题。
贾维斯跳出了新的资料,机器给出了新的号码,脸书刷出了新的头像。
这次大家的目标都不一样了。
托尼提议一次聚餐。
哈罗德表示婉拒,马克直接拒绝。
托尼哼唧了一声:“那三位搞体力活的麻烦坐好,准备观看一场黑客比赛吧。”
斯蒂夫以手捂脸。
哈罗德叹气。
马克跃跃欲试。
最后还是没比。
大家一团和气地参加托尼提供的一栋私人别墅的聚餐,总共六个人,三位外勤看似成功人士会面,实则八卦吐槽老板。哈罗德置身事外,另外两个天才互相对彼此外貌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赞美”的塑料花友情。




三位黑客表示会继续关注前目标人物,避免他的危机存在潜伏期。
斯蒂夫不解,他一向非常信任贾维斯,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或许,危险在未来?”
托尼一边调试着自家特工的武器,一边应道:“谁知道呢。”
“说不定,彼得.帕克,就是一个普通高中生。”














没啦。

赞美lof自动草稿,为我续一秒。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