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大佬 【02】

 小英雄和小教父,互帮互助,拯救世界(没有
活在对话中的马莱两总


2.

爱德华多很有童心地伸出一只手平举,被放下站在天台上时,脚尖先落地。

“完美,十分。”

他将平举的手在胸前挽了几个圈,优雅谢幕的姿态。

蜘蛛侠收了蛛丝,双手抱胸盯着他不说话。

爱德华多疑惑,半举起被高空操作吓得眼都直了的兔子,挡住对方的视线:“小英雄?”

蜘蛛侠的黑眼睛不为所动。

青年歪了下头,手指握住兔子的毛绒爪子,作招财猫状打招呼:“小彼得?”

蜘蛛侠几不可闻地“噫”了一声。

爱德华多一只手兜着兔子,上去就扒了好邻居的头套。

乱糟糟的棕发下是特意摆出的一双死鱼眼。

西装革履的少爷将头套扔回他脸上:“别这个表情,我们的眼睛不适合——所以我充满信任的一跳就换来你像小女友一样盯出轨男友的眼神?”

“啊——”彼得抬手抓头发,插着腰晃了几圈,最后猛地凑近爱德华多,额头顶住额头,鼻子贴着鼻子,像压着镜面观察自己,只是不会因为自己呼出的气息而模糊掉。

彼得为了看进对方眼底,差点对眼。

“昨天划伤我的绑架犯,是不是你安排人去处理他了?”

爱德华多眼睛里的巧克力碎掺了冰:“你受伤了?”

“重点错!”

“重点我说了算,严重吗?包扎了吗?伤在哪儿给我看——”年轻的首领直接上手。

彼得敏捷地躲过了,一边躲一边嚎:“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学生时期的你多温柔啊,我怀疑你是个假多多!”

爱德华多见招拆招,沉稳回应:“怀念什么过去,学生时期也没想到你会变异打击罪犯,真想看看要是哈利知道后他脸上的表情。”

“别提变异!还有我们约定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你告诉他蜘蛛侠的事,我就告诉他你家族的事!”

爱德华多停住了。

他看着仿佛是自己的二重身的英雄,勇敢无畏的蜘蛛侠紧张地舔了舔下唇。

“——你知道你第一次受伤,顶着满是鲜血的脸用头敲我家十三楼的卧室窗户时,我是什么感觉吗?”

小英雄很不适应好友的严肃,他控制不住怼回去:“那你又知道浑身都疼的我爬上你家的窗,就看见你……我的脸上沾血,手里还握着枪对着我,我是什么感觉吗?”

“那是条件反射,我刚通过家族测试。”

“我没怪你拿枪指我,但我还是得问,那个家族测试,你杀人了吗?!”

“没有,我说了无数遍了!”

“那血哪儿来的?”

“别想转移话题小朋友,你的伤!”

“所以你真没安排人在监狱里把那个罪犯揍到保外就医?他可能瘫痪你知道吗?”

“我没有。”爱德华多突然敛了气势,轻声回答,

彼得最受不了好友顶着和自己八分相似的脸轻言细语的样子,那让他想到从前温和的像个小大人似的小少爷。

而不是现在的“先生”。

“不怪我,”彼得别扭地侧头:“你有前科。”

“让人扯掉那个半机械人的金属手臂不算。”

“可他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了!”

“躺在我家医疗室的你也是。”

妈哟。

又说回来了。

年轻的超级英雄和年轻的首领话不投机半句多。

彼得控制不住用脚尖打着节拍。

爱德华多摸着手上的兔子,瞥着好友焦虑时的小动作,到底还是放柔了语气:“让我看看伤口吧。”

彼得抬头瞟了他一眼,小步小步凑过去,翻开脖颈处的紧身制服领,嫩红的,伤口已经结痂了。

“我恢复能力很好的,没事。”彼得小声安慰:“你是不是身居高位久了,保护欲太强了,多多。”

爱德华多把兔子塞到彼得怀里,小心扒开衣领看:“我?每次家族业务谈判交易总有蜘蛛侠的影子,你知道我的人都以为我雇佣了超级英雄吗?”

“哪一次不是我晚来一步就是火并现场。”

“那你也不用每一次解决了都带走我吧。”爱德华多检查完毕,好笑地反问。

“勇士救公主啊。”

“嗯?”

“……王子也一样。”彼得整理好制服,摸摸鼻子:“你安排好四骑士的阿特拉斯去 Facebook 啦?”

“嗯。”

“为什么不让我去?”

爱德华多忍俊不禁,伸手松领带:“蜘蛛侠潜入Facebook总部盗窃,你想上头条吗?”

“我肯定不以‘蜘蛛侠’的身份去啊。”

“不。”爱德华多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一颗纽扣:“那里就是个信息发散地,传播速度最快的中心,我可不想你露出任何马脚,暴露身份。”

他仰着下巴,示意前方的某一栋大楼:“大老板看着你呢。”

彼得一巴掌拍上自己的额头,仰着脑袋胡乱摇晃。

“我偷偷潜入过莱克斯.卢瑟的公司,你知道他搞了个软件专门计算城市各处的犯罪率由此推算我出现在某处的概率吗?”

爱德华多动作停了一瞬:“他不是抓住过你吗,还没死心?”

彼得半个身子探出天台,悬在半空,把兔子堆在胸口上:“是,联合警方一起堵我,幸好当时你安排了一场不大不小的爆炸转移警方注意。”

“我的荣幸。”

彼得又直起身子瞪他。

爱德华多戏剧化地举起双手投降状:“特意勘查过,闲置空楼,没有任何伤亡好吧。”

彼得眯眼看了一阵,露出被哈利嫌傻的笑容。

“你看,我们一明一暗,多合拍啊。”

爱德华多漫不经心地应了声:“我倒是听说,你能脱逃,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卢瑟强制警方将手枪换成泰瑟枪,并且调至最低档?”

彼得听着想起了什么,他受不了地脸皱到一堆:“我被击中后掉落,还以为他会直接扯掉我的头套暴露我身份,心想完了,结果他看半天,伸手摸我头——”

小英雄万分困惑:“他神经病的?”

爱德华多笑出声,手上动作不停,在整理发型:“可你不是很崇拜卢瑟集团研发的产品。随便一说,我约马克去的就是他的科技成品展览会。”

“可他好像有病啊。”蜘蛛侠对自己的“追捕者”的态度很纠结,他一转眼看向气质变得随意慵懒的爱德华多:“嗯,你干嘛?”

“赴约。”

“不是正和我约着吗?我请你吃汉堡啊。”

“马克。”爱德华多叹气:“计划约他去展览会调虎离山嘛,他要求我陪他选购出席展览会的衣服。”

“CEO会没衣服?”

爱德华多右手成拳抵在唇前,半闭上一只眼,笑得温和无害:“在撒娇吧。”

彼得抱紧怀里的兔子。

“拜托了,我的小英雄。”他敞开怀抱,作出接受拥抱的姿态。

“……你当我Uber啊。”

爱德华多笑容越发灿烂:“空中Uber喔。”


“我还得给梅婶带鸡蛋回去。”

“叫人买好了放你家左侧窗台下草丛里了,还打包了你最喜欢的那家速食店的披萨和汉堡。”

“耶——”




帕克家:
梅婶提着鸡蛋看厨台上胖乎乎的一坨,如狼似虎地啃着西兰花。
“哪儿来的兔子?”
“多多送的。”
“你和爱德华多碰面了?怎么不邀请他到家吃饭?”
“约会呢。”
梅婶抚摸着狼吞虎咽的兔子,看向侄子,眼神惆怅。
你的约会对象呢?

兔子精神失常地啃着西兰花仿佛在吃兔生最后一餐。

兔子: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Facebook总部:
达斯汀兴奋地举着Macbook冲进克里斯的办公室,手舞足蹈地指着屏幕上一张照片:“克里斯托夫,有人在四骑士所在的大楼拍到了蜘蛛侠!”
克里斯拿远了眯着眼睛看:“……他是,抱着谁嘛?”
“不知道,拍得太远太模糊了,”达斯汀转过电脑屏幕使劲放大:“唔,看不清,不过你说这个巧合会不会代表蜘蛛侠其实是四骑士中的一员啊!”
克里斯斜眼:“那岂不是你的狂欢节。”
“啊啊啊,马克呢?”
“约会去了。”
“和谁?”
“和一个金发碧眼的维密超模。”
达斯汀瞬间收敛笑容,极其严肃:“他不是和华多和好了吗,为什么还要和其他人约会?”
克里斯:“知道你还问。”
“……略略略。”










你们站CP太熟练了23333
纯友谊也很甜嘛。 


评论(38)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