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身份互换】沈处在这儿乖乖的,人家马上回来哦 二

  • 沈巍赵云澜身份互换:黑袍赵云澜,沈巍特调处处长设定。

    又名《围观群众心里苦》

  • 很不正经,因为是“二”。可能下篇会正经点,可能。

  • 不喜可随意左右滑哦。

  • 前文请看主页。




沈心慈告诉过沈巍,赵云澜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人。

那时候沈老爷子还不知道自己儿子已经和赵云澜“深度交流”过了,沈巍也不回嘴,只淡淡地盘算时间估摸着回去给他煲汤。

沈巍和父亲自从上次一起去给妈妈扫墓后就没时间再聚聚,沈心慈看着温润恬静的儿子总觉得哪里不得劲,一心急,老父亲的贴己话就多了起来,扯着儿子的袖箍在马路牙子边上和人谈心。

沈巍听着直点头,时不时轻拍一下父亲的手表示安慰。

再一次看手表上的时间,不早了,沈巍无奈地从眼镜下递了个眼神给父亲,不好意思叫停,只能反客为主握住父亲的手往小区里带:

“爸,不然你上我们家吃个晚饭吧。”

沈爸爸:???你们家?





后来沈巍碰见自己父亲和赵云澜私下见面,他没特意隐藏身形,赵云澜一瞅见他也不避,突然跟变脸似的面对沈心慈正襟危坐。

“沈局,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和沈巍是真心相爱,你以为用钱就可以让我离开沈巍吗?”

......

沈巍看着咖啡馆众人的目光瞬间像聚光灯一样打过来,默默地收回了正要踏进去的脚。

“几十万就想买断我们的感情?”赵云澜深情并茂开始掏心窝子表白,这里面的事儿几真几假分不清,反正沈心慈的咖啡已经快要抖撒没了。

沈巍突然理解了那天父亲为什么“婉拒”上家里聚餐,可能老人家是怕消化不良。

赵云澜的表演以一个潇洒的动作收尾——银行卡摆上沈心慈面前的咖啡杯盘:

“钱归您,人归我,多的算我俩孝敬您的。”

沈巍做着眼保健操都觉得脑瓜仁跟着疼。

沈心慈的眼睛已经变色了。





祝红喜欢沈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沈巍知道,也委婉拒绝过,但祝红认死理。

性格反转那次,祝红去龙城大学选了赵云澜的课,跟着看了一部《金刚》,赵云澜上下打量她问来干嘛。

社会你红姐成了闺中她红妹,柔柔糯糯地说:“我,我想看看他喜欢什么,提升一下自己。”

最后几个字在赵云澜冷漠的目光中细如蚊呐。

蛇族美人敛了蝶翼颤开的长睫,窸窸窣窣地从眸底抖落出一丝怜人的怯弱。

从前她里层套外层地穿上刚强的盔甲,沈巍都能渗透防御,用平和的目光和言语探入抚平她内心的褶皱,现在冷不丁把一身柔软暴露出来,沈巍怕是更对她狠不下心了。

赵云澜突然一笑:“这你可找对人了,我告诉你他喜欢什么。”

祝红眼睛亮亮地看着为人师表的赵教授,他笑得温柔可亲:

“我啊。”

蛇族雌性绝不认输。

祝红眼眶都红了,水光绕过一面又一面,硬是憋了回去,毫无威慑力地瞪了赵云澜一眼:“我不会放弃的。”

赵云澜转着手里的粉笔:“您请好。”

第二天祝红穿上一袭蓝绸裙衫,化上淡雅的妆容,翩翩如洛河神女踏水而至。

然后得知沈巍今天没来上班。

汪徵说,赵教授生病了。

祝红猛地心里窜出一股子暴虐,蛇信子嘶嘶作响,精心打理的指甲呲啦扯破了新买的纱裙。

结果红姐对情敌玩阴招的怒火使她成为第一个自愈恢复正常的成员。

可喜可贺。





也不是第一次了嘛。

还忘了说,前边赵云澜带着学生出来搞科研,巧遇沈巍。

殊不知赵云澜和学校申请活动的时候是满嘴科教兴国,以史为鉴,探索人文,嘚啵嘚啵,扭头就和正在收拾器材的学生摊牌:“咱这趟,主要是追你们师母。”

“好呀好呀,师母好看吗?”

“好看,最好看的那个就是。”

然后赵教授的好学生一路上都在对着祝红献殷勤。

......

行吧,围魏救赵了不是。

赵云澜搂着披上自己外套的沈处,看一眼莫名其妙被两个学生围追堵截好像传销下线的祝红,悻悻地摸摸鼻子。





黑袍使带沈令主前往地星的时候,沈巍为了办事效率,提出兵分两路的策略。

赵云澜斩魂刀一横:“兵分什么两路,你人生地不熟的,上赶着给人当菜啊。”

刀又指向一边哆哆嗦嗦的摄政官:“自己丢的东西自己找回来。”说完就扯着沈巍往殿上走。

沈巍挣了一下没挣开:“那我下来干嘛?”

“我也想问,你非要下来的。成吧,地星一日游,权当度蜜月了。”

“赵云澜你嘴上能不能把把关。”

“哎你昨晚不是这么说的——”






摄政官没了踪影,赵云澜一出地君殿就带着沈巍去了酒吧。

一坐下酒保就凑过来:“澜哥好久没见了啊,老规矩?”

赵云澜点头,又指了指沈巍:“他不要酒,清淡点——哎你们看见摄政官他老人家了吗?”

“有,那边的客人好像见着了,我帮你去问问。”

“谢了。”

沈巍笑了一下:“他们不知道你是黑袍使?”

赵云澜自来熟地单手撑桌跳进吧台,自个儿鼓捣起来:“我让他们知道那干嘛,除了让他们跪一地低头一片啥用没有,还不如几杯酒下肚闲聊有用呢。”

“我给你说,这里面好几个黑袍使的拥趸都是我发展出来哒。”

沈巍眯着眼睛不知道说什么,但这确实是赵云澜能干出来的事儿。

他熟门熟路地摆弄着机器,一边操作一边自夸说这咖啡机还是他好不容易从上面弄下来的,便宜这帮家伙了。

沈巍第一次感觉到格格不入的地星有了一丝他所熟悉的气息:“你倒会享受啊。”

赵云澜折腾好了,推了杯子到沈巍面前:“爱尔兰咖啡‘情人的眼泪’——不过我好像还没让你掉过眼泪,很好,我继续保持。”

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看着沈巍抿了一口,沉吟不语。

“......你想这想多久了。”

赵云澜伸手抹着沈巍唇上的咖啡渍,漫不经心:“也就半辈子吧。”






赵云澜给沈巍介绍夜尊的时候说的是:地星必游景点之一——广场雕塑。

那边夜尊沉着怒气:“赵云澜你好好说话。”

沈巍点头:“你好好说话。”

赵云澜也没藏着掖着,揭了夜尊的底,认了弟,最后还吐槽说年纪轻不懂事,中二病得治,你看现在搞得跟个地标似的。

夜尊气得慌,但他跟的贼酋是个只会洗脑的邪教头头,攻心为上,抬高身价,学惯了满口仁义道德,标榜尊贵身份,实在不会赵云澜那套非常接地气的言语习惯,憋半天只能呛回一句:“混账!”

沈巍抬了下眉,一脸这世界疯球了的表情:“你确定这是你弟弟?”

赵云澜霍霍霍耍着斩魂刀,面无表情:“不确定,可能当年被谁偷换了吧,我也不是很想认。”

沈处扶了下眼镜:“我怎么觉得像是我弟。”

赵云澜停下手上动作,凑近,头往人脖颈间滚:“对,我弟不就是你弟。”

夜尊没太搞懂面前这人是谁,他就觉得有些眼熟,听他们弟弟弟个不停,实在插不上嘴,只能抢白一句:“这位哥哥我是认识的。”

“......”

赵云澜把斩魂刀插地上,转头对看守人说这地标是不是该换了,不然给他凿几下整个比较艺术的形状也行啊。







插播:

夜尊向沈巍作揖:嫂夫人这厢有礼了。

沈巍:不要这么叫。

夜尊:......哥夫?

赵云澜:你小子什么时候上来的?

沈巍:叫我沈巍就好。

夜尊:巍。

赵云澜:???我他妈我刀呢?









评论(79)

热度(257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