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TSN/ME]Dirty Paws 脏兮兮的爪子 12

12



爱德华多一步一步走进法阵,他尽力忽略小女孩形态的女巫咯咯笑的背景声,他只是盯着狼的双眼。

他知道里面是马克。

但他看不懂马克现在的眼神。

他只能柔声安抚着:“别怕,马克,别怕,很快就会好的,很快就过去了。”

他深呼吸,手伸进层层包裹的藤蔓,摸着狼胸前的毛发,指腹摸索着确定心口位置,然后按照练习了无数次,坚定地,毫不犹豫地,刺下去——

划了道口子。

爱德华多根本顾不上注意马克的表情,他马上按照叮嘱伸出自己另外一只手,带血的刀尖在手掌上刻划着什么。

血液沿着刻划的刀痕蔓延,从人类手心跌落,跌入沟壑中岩浆般的液体,充当超自然的助燃剂,液面浮起一层火焰,迅速蔓延成一片火海。

爱德华多将刻着奇怪符文的沾满鲜血的掌心贴上狼心口处的刀伤。

火焰猛然拔高,热浪向单膝跪地的人类倾来,狼看着毫无防备的伴侣,奋力挣扎。

火星四溅。



小胖手往覆满黑灰的泥土中探了探,摸出两块小小的黑色薄片,小心地吹干净,黑色镜面一样的材质在月华下溜过反射出几点红光。

她一手举一个,庄严宣布:“好了,你们缔结契约了,互相为对方带上铭印吧,傻子们。”




女巫翘着小短腿,拿眼角余光瞟爱德华多:

“我再问你一遍,你确定?”

“再问第五遍也是,确定。”

“你是不是傻?”

“……不是你说这是第三个方法吗?”

“那你干嘛要问?”

“......我们现在纠结这个有必要吗?”

女巫跳下足有自己身子三分之二高的吧椅:“我给你选择,让你选‘帮’或者‘不帮’,‘杀’还是‘不杀’,不是让你——”

“你说过,我不想让狼消失。”

“是,我不想,但不只是因为我自己。”

爱德华多弯下腰看着女巫的眼睛:“狼也是马克的一部分,或许他自己还尚未意识到,或许他不愿意意识到,可我已经找不到他们的界限了。我在狼的眼睛里看到马克的急于表达的渴望,在马克身上看到狼的野心与力量,还有那些,根本分不开,纠缠不清的情感——他们正在彼此接受,相互影响,慢慢融合。一个人不应该舍弃自己的任何部分,即使他并不喜欢。”

“他的所有才是成就他的原因。”

他止住女巫想要开口的动作,继续:“但是——”

“但是我要尊重他的选择,我不能因为一己私欲阻拦他,那我就尽全力让他明白,并且抹掉他的后顾之忧。”

“……在回新加坡前,我好像明白了马克的意思……天啊他真的,很不会表达自己的.......但至少他尝试了,或者说在狼的影响下他尝试了……所以,我觉得我可以这么做——”

“我应该这么做。”

阿尔特米斯沉默片刻,发出嘲笑:“一个二个都这样。”




契约是异族与异族之间,或异族与外族之间所建立的精神联系,有人类喜欢称其为灵魂契约,但契约对一些种族来说比心灵链接更有力量。

例如狼人。

伴侣与狼人的契约,是标记,是保证,是安全感,是解开狼身上束缚已久的银链的钥匙。

承诺它。安抚它。属于它。

已无所求的狼不会再试图夺取宿主的身体,或是掀起一月一度痛苦的转变,它沉淀在宿主体内,拥有伴侣赠予的神志与清明,与宿主和谐共处。

不再有随时无法控制的狂暴状态,月圆之夜也不再是恐怖游戏,没有乌头草,没有附子草,只是一次简单轻松的,袒露自我的月下漫步。

伴侣。

契约。

覆盖住混乱与无序。

理智与本能的和解。




马克?

爱德华多的声音在马克的脑海中响起,他尽力在脑海中为马克解释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但他看着马克在狼身体里的眼神,确实无法判断他是否真正理解。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的他试图冷静下来,他开始在脑子里对马克自言自语:

契约是一个折中的方式,它可以安抚狼,你不用再担心月圆转变的痛苦,也不用担心无法自控地失去理智,我会帮你,你看,就和我们现在这样的意识对话一样,我随时都能出现……

华多。

狼叫了一声。

爱德华多没有很清楚地听到,心灵链接这项技能,他还是新手上路。

……我,自作主张了——但缔结契约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有……呃,要开始一段关系,只是因为它认定我是‘伴侣’,所以必须......

我认定的,华多。

狼否定了伴侣的说辞。

我们认定的,就是我认定的。

失去束缚的狼踱步过去,额头贴上人类的,闭上眼。

爱德华多眨了眨眼,脸上全是灰扑扑的焦痕。

他“看见”马克身体里的狼伸长了脖子打哈欠,在感应到伴侣的存在后,甩毛站起身,亲昵地嚎叫。

浸泡心脏的水,开始回温。

嗨,我的狼。

爱德华多无声地唤道。

那看来,我没猜错?你就是这个意思——马克你那么......为什么会有类似情感表达障碍的毛病,果然不能说话的你更坦率对吗?

你根本不用猜。还有,闭嘴,华多。

狼舔了舔伴侣的鼻尖。




“别他妈腻歪了,手还在流血呢。”

阿尔特米斯走过来,又想抬脚踹,狼咧嘴露出马克式讽笑,展示了下健康的狼牙。

女巫翻白眼,伸手抹过人类的掌心。

“记得把匕首还给她,说我欠她个人情。”

女巫手指挑逗地点了点爱德华多的掌心,随后消失在阵心。








TBC(要完咯,要完咯

 @湖底月圆 他下手了,五毛钱(摊手





(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有没有传达出来😳

大概就是二者一体,去掉狼,或留下狼,或是人马克与狼马克分裂式好像双重人格一般互相较劲都是不可取的,能做得应该是让理性与本能和解,理智与情感融合,人性都拥有两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控制和欲望之间找到平衡。

但对狼人这种极端的生物体来说,太难了,所以需要伴侣的主动,作为一个助力,达成自我的和解。

而爱德华多成熟了,他不会一味作出“我以为”的决定,而是在尽量实现自己目标的前提下减少损失,最好促成一个双赢的局面。

嘛,我是这么觉得的。

没看出来我的锅(捂脸)


PS:前面说出自己对华多的理解,对即将会发生的选择进行探讨的小伙伴们,我在看到有所见略同的评论时非常激动![笔芯]

PPS:其实结果一开始就有明示啦——毕竟题目是Dirty Paws,狼没了哪儿来的爪,估计得改名(笑哭)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