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TSN/ME] 当马总有四重人格 (正常风) 四

马总本人,是个完全不走剧本的耿直boy

So,最后一章正常风。

然后这一章是,神展开(但我写得莫名兴奋

最后——跨,跨次元?



Mark盯着电脑很久。

久到Dustin紧张得已经要开始啃他的鲑鱼模型的时候,他合上了电脑。

他直接带着电脑走了。

Dustin的电脑。

感谢上帝。

Dustin虽然失去了一台电脑,但仍然是个劫后逢生的幸存者。

Chirs?

他在知道Mark回到总部的那一刻,搭上了出差欧洲的航班。


Mark开门看到Eduardo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他向Mark打了个招呼:“我以为你已经恢复了,你难道不应该是在Facebook熬夜?”

Mark直接走过来,坐在Eduardo腰间空出的一点点位置,Eduardo不得不向里挤去,已经习惯了Mark无间断入侵他的私人空间。

Mark伸手,指了Eduardo的右脸,眼睛,和嘴唇。

被指的人理所当然地摆出了疑惑的表情。

“Wardo,”卷毛严肃地说:“介于你已经收下了我的戒指盒,按照你那个有点可笑的理论,我相信我有理由得出我们已经是处于正在交往阶段的结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能接受你和三个陌生男人共处一室——女人也不行。就算你可以用‘他们都是你的人格’作为辩护理由,但这并不是你接受他们亲吻的借口,所以——”

Mark打开电脑,三张截图大大方方摆在屏幕上:“解释?”

Eduardo眨眨眼,还是决定先吞下已经嚼了一半的饼干,然后说到:“哇哦,我没想到你直接问了。”

Eduardo拍干净手上的饼干屑坐起来,眼睛亮亮的:“说起来,我最喜欢Mikey.”

“Excuse me?”

“Mikey最可爱,他一点儿都不像你,他有礼貌,很害羞,不大会和人交流,而且他还会功夫!还有......天知道那些是什么技能,他亲我之后自己却先脸红了——”

“Wardo.”

“然后是Daniel,他肯定特别会逗女孩子开心,但是说话比较讨人厌有点符合你的个性,他挺不让人省心,不过和他斗智斗勇挺有意思的——”

“Wardo.”

“Lex,Lex像你,控制狂,自大,但是有时候耍滑头让我又对他生气不起来,他——”

“Wardo!”

Eduardo停下来看着他。

Mark挺直腰背,看着他的神情让他想起当时他们隔着一张办公桌时的情形。

“但是他们都不是你。”Eduardo如是说道。

Mark面无表情眨了下眼。

Eduardo突然意识到这样说不对,他比着手指解释着:“我没有说情话的意思,我是说他们和你都不是一个人——这样说也不对,应该是,你上哪儿去找的三个和你长得这么像的人?”

Mark看上去连卷毛都被惊直了。

Eduardo就差掰着手指数了:“Lex他的发色都跟你不一样,还比你柔顺多了说真的;Daniel的头发怎么,是带的假发吗?他原本是板寸还是怎么着;还有Mike,他和你外貌是挺像,除了头发长了点,但在你主人格都是个宅男的情况下你让我怎么相信那个身手敏捷的人和你是共用的同一具身体啊?”

Eduardo无奈:“就算他们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可我也没办法说服自己你每换一个人格就去造个型啊Mark.”

巴西小伙说得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你知道他们不是我那你还让他们吻你?”

即使被惊到,CEO的重点也永远不变。

Eduardo说起这个倒是有点尴尬:“Lex那是出其不意,Daniel是情况使然,Mike,Mike简直是突然袭击。”

Mark坐近了一点,气势坐着也有两米八。

“可能Daniel说得对”Eduardo突然想起什么笑了下,声音软软的:“我对这张脸根本毫无戒心。”

他主动靠近僵直得像块碑的Mark,额头抵上Mark的,笑得有些讨好得意味:“而且他们都没有恶意啊,很友善。”

Mark腰肩软化下来,他将手搭上Eduardo的肩膀,轻轻用力,头侧开一个微妙的角度,靠近。

“对了!”Eduardo猛然拉开两人距离:“你还没告诉我你去哪儿找的他们?他们都什么身份?怎么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Mark不满,但还是回答了男朋友的提问,指向画面外:“她。”

“什么?”

“她。”Mark依然指向画面外,正经地说:“她说她有个方法,可以增进我们的感情,问我要不要试试。”

Eduardo顺着他的手指指向,看向画面外,脸上的表情介于“我看到个ball”和“这个人是谁哪儿冒出来的”之间。

他深吸一口气,说:“我一点儿都没听懂你的话,但我觉得你说服我了。”

Mark耸肩:“我当时听她的,也是这种感觉。”

“我觉得是她的问题,”Eduardo指指画面外:“我就说我怎么老是听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音乐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光?我当时居然觉得那是正常的?”

两人同时望向画面外,Eduardo总是先开口的那个,温和道:“女士,虽然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进行的,不过,虽说是帮Mark,可你就不怕万一我和其中某一位,呃,我该怎么说,擦出火花?”

(:擦枪走火。)

沉默。

Eduardo又解释:“当然在和Mark交往期间,我是不会允许自己——如果有什么,我可能会直接和Mark分手,该断则断。”

尴尬的沉默。

Mark挨Eduardo更紧,瞪着画面外一点。王之瞪视,迷之可怕。

这时,Eduardo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他拿起点开:


抱歉。

以及,

Lex——《BvS:正义黎明》

Daniel——《惊天魔盗团》

Mike——《美式极端/废柴特工》

我没有其他意思。

我爱你们。

比心。


Eduardo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他们,都是电影人物?”

“这我可得好好看看。”他说着走进书房,Mark对着画面外用嘴形无声说着:Fuck off.

接着他追在Eduardo身后,语调平平地说:“Wardo,要知道,Chris说下一个能把你拐上床。”

“Chris?等等,Chris为什么会......算了当我没问。”

Eduardo摊开一只手:“Well,you know.Chris 也不总是对的。”

(Chris:不,我不缺这个锅,谢谢。)

Mark: 

Eduardo顺着,撸了几把卷毛:“Mark,我们已经是恋人了,一步一步来。”

“那总共大概多少步?”

“……我要看电影了,先看‘美式极端’吧,你要不要来?”


End



(Mark在看电影的时候睡着了,睡之前还语速极快地吐槽了里面的Mike的所有,Eduardo则是带着喜爱全部看完。

电影结束后,Eduardo看了看坐着睡着的Mark,吻了他的额头,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考虑了一会儿,还是举起来面向画面外。

——我。我们的世界。也是一部电影吗——

没有回应。

Eduardo低下头,再举起手机时,上面写着:

谢谢。)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