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匠唐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欢迎私信。

[TSN/ME] 物归原主

车上突然想到的吧😂
基本两人已和好,马总理解了自己对Wardo的感情,对两人现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不满,Chirs让马总耐心点,一步一步……
Mark没理他。
当然。




“我要约Wardo出来。”
Mark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竖立在双眼间说道。
Dustin从电脑前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又一次好友聚会?我喜欢这个,Chirs肯定也喜欢,但我们这次能别带上Sean吗……不不不,我们干脆瞒着他直接走,上次他简直——”
“不,”Mark冷淡地否定,转身逼近几步,持剑指向红发的脑袋:“没有聚会,没有你,没有Chirs,没有Sean——就我和Wardo。”
Dustin努力将视线聚焦在眼前的剑尖上,很有对眼的趋势。他往后仰,顶着电脑椅滑出CEO的攻击范围,甩甩头皱了皱眼睛,然后严肃地看着卷毛。
Dustin的表情变化如果是用漫画呈现,大概可以占一整页,分成六个小块,最后成型的表情还要定格在下一页再占一整页。
“IT'S A DA——”
“Silence.Dustin.”
Mark侧身收剑。

如果Chirs知道这件事。
好吧,如果Chirs还愿意在感情上为Mark献策。
好吧,就算Chirs不想再管自家老板,也绝对不会赞成约人晚餐后一起压马路这种计划。
以Facebook的成功起誓。

现在。
在拒绝了Eduardo 驱车送他回去的建议要求“散步”,并在巴西先生的“可是我的车停在街道另一头Mark”无奈的提醒中,Mark一意孤行双手揣着兜朝前走去。
Eduardo和Mark并肩走在一条商业街上。Eddi的外表很有吸引力,在各色小店的灯光漫射下,像是从某个橱窗逃出的穿着展示成衣的塑胶模特。
行人不吝啬给予他友好的打量,当然可能也是觉得他有些眼熟。同时,他身旁紧紧贴过来,几乎肩靠肩,走速非凡却一言不发的男性同伴也让两人之间的气氛显的有些奇怪。
毕竟两个男性压马路还零交谈这种事,本来就挺奇怪的,对吧。
然后一阵笑声吸引了Eduardo的注意力。
不远处是商业区中心,一小块区域零零星星但有规则地喷着水,两边是淡蓝黄粉的射灯旋转着交织不停。
“中间那条道是专门留出来让情侣或者好友走的。”
Mark没有看身旁的人,自顾自地说:“到了时间两边会向天空喷射多股喷泉,在头顶交汇形成一定弧度,水滴却不会掉下来,中间就留出一条空道,很多人这样走过,装作好像是什么盛大的仪式。”
Eduardo 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去看到几个女孩子向同伴甩去手上的水。
“但是这条道有个喷头失灵了,如果跑过去基本就是在半途中突然被强大的水压喷一脸水。”
卷毛平静地补充道。
Eduardo憋出一声笑,转头:“你走过?”
“Dustin跑过。”他镇定地回答。
Eduardo漫不经心地点头,双脚却自发朝喷泉走去。
Mark皱了下眉,跟着过去:“Wardo,我不建议你这样的穿着去冒险。”
“只是水Mark,”Eduardo耸肩:“不要说得像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这种地方的水能有多干净。
Mark对Eduardo生活常识的储备非常失望。
他掏了掏衣兜,跟上。

喷泉区域的地面湿湿的,应该是不久才喷过,现在喷头还没有出水的意思。Eduardo百无聊赖地站在空道中央用鞋尖轻轻打着节拍。
“你联系我的时候,我以为Chirs他们也会来。”
“嗯。”
“他们很忙吗?”
“还好。”
“……你刚才吃饱了吗?我感觉你基本只喝了水,我很抱歉那家餐厅不提供红牛。”
“没事。”
Eduardo觉得自己尽力了。他眼角余光看到刚才玩儿水的女孩子在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突然意识到两个男人站在这里等喷泉不太合适,他一边向那边的女孩儿们释出善意的微笑,一边低声对Mark说:“Mark,我觉得我们还是……”
“Wardo.”
他看到对面的女孩儿突然捂住嘴巴,后知后觉地回过头时,看到的是Mark没什么情绪的蓝眼睛,然后再往下,就是瘦削的手指间一个打开的红色小盒子。
其实不用打开,我们都知道那里面是什么。
Eduardo瞪着这个Mark的手,居然还分神想了下:我好像听到“Sugar”的歌词了,是前面那家店在放吗,应该是——不对!
“Mark,”他头都没抬,依然死死盯着那个盒子:“无意冒犯,不过你现在难道不应该是单膝跪地?”
“你又不是女人。”
“你性别歧视吗跟这个没关系。”
“哦,好。”
Eduardo眼疾手快地拉住退后一步就打算往下跪的Mark,他发誓他的举动扼住了那群女孩儿即将脱口的呼声。
哭笑不得。
Eduardo拿出谈合同的语气:“听着,Mark.你不能直接向你的好……朋友求婚,我们甚至不是情侣关系。就像你看电影不能越过开端,发展,高潮,直接进入结局。”
事实上Mark想纠正他这就是高潮,结局应该是他们穿着白西装手挽手在花架下听一个老头blablabla,但是由于美国法律问题,他不得不先经过Wardo的同意。
“我可以快进。”
“不,Mark,你这简直就是跳剧情,直接把进度条从开头拉到了结尾。”
“我以为这就是播放器的作用?”
Mark理所应当。
Eduardo面无表情。
双方僵持不下。
Eduardo歪了下头:“好了Mark,我们都知道你并不真的是个机器人,即使是你,也不会觉得这是正常的发展,所以,是什么让你想要拉我们之间的进度条’。”
他说着还轻松地用手比了直线表示。
“我没有。”
Eduardo放下手。
“这就是我们应该在的位置。”Mark保持着这个动作不变,咬字清楚地解释:“事实上,Wardo.我们之间根本就不是一部‘电影’,而应该是‘游戏’,有选项的那种,我们选了‘B’,走了支线剧情,当时我们以为这个支线会很有意思,但走到底后我发现我走偏了——不,Wardo你不要这种眼神,我没有后悔这个选择,我只是觉得,我们绕了很大的弯路,我需要回到那个主线剧情。"

"我需要你,Wardo.”
喷泉周边的小喷头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喷水,Eduardo突然有些怀念卷毛的语速,他正准备开口。
“所以为了尽快回到原本就应该出现的完美结局,我使用了‘道具’。”
“……”
Eduardo:“你管这个叫‘道具’。”
Mark几乎急躁地跺脚:“拜托,Wardo,它当然是‘道具’,但前提是我们的好感度得达到目标值,不然我就算是把整个虚拟商城买下来游戏也不能通关。”
Eduardo看着他,慢慢开口:“你怎么就知道你的好感度达到了目标值。”
“哦。”
CEO安静了下来。
Eduard叹了口气,看了看周围,发现那群女孩儿还在看,脸上的表情比他们这两个当事人还专注。
而且已经不只是那群女孩儿在看了。
他伸出手,拿出了里面的指环。
然后拿走Mark握在手里的戒盒,将戒指放回了Mark的掌心。
他发誓他再一次扼住了女孩们的呼声。
Mark表情非常奇怪,他看上去已经为Eduardo生活常识的缺乏感到绝望了。
Eduardo决定忽视Mark那个明显有点儿惹恼人的表情,一本正经:“我很遗憾,您的好感度没有达到目标值——不过好歹也过了及格线,很险。所以,我们可以开始交往了。”
Mark的脸上复制粘贴了Dustin那占满一整页漫画的表情。
“我只能收下这个盒子,如果我们进展不顺,那我会在结束时,将这个戒盒‘物归原主’;但如果,不幸的,我们进展喜人,我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单膝跪地,对,这才是正确的姿势,Mark——向你求婚,到时候就请你将这枚戒指‘物归原主’,放回这个盒子里再来一次,好吗?”
Mark没有反应。
Eduardo摸了摸鼻子,有点儿尴尬:“当然,如果是后者,我欠你的戒指之后会补上的。”
Mark有反应了,他捏紧手里的戒指,向前一步:“War——”
喷头开始出水了。
一道不和谐的水柱直直地喷射到Mark的身上,一头卷毛直接宣告阵亡。
Mark闭了闭眼,下意识摇头甩脸上的水珠。
Eduardo幸运地避开了水柱攻击,在一片交织的水网下笑得前俯后仰。
Mark抹了把脸:“Wardo,别这样,我整个人都淋湿了。”
棕色眼睛的主人回答:
“那我们扯平了,混蛋。”


End


(喷泉那个是真的逛街的时候朋友告诉我的,我当时暗搓搓地等了挺久想看人淋水。)


评论(28)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